【琅琊榜】阅读未来(24)

我完结了我完结了我完结了!!!!!! 


 【可是无论是算无遗策的梅长苏,还是洞察天下的蔺晨,此时此刻都没有想到,仅仅就在两天之后,数封加急快报星夜入京,如同一道道霹雳般,瞬间炸响了大梁帝都的天空。

  “大渝兴兵十万越境突袭,衮州失守!”

  “尚阳军大败,合州、旭州失守,汉州被围,泣血求援!”

  “东海水师侵扰临海诸州,掠夺人口民财,地方难以控制一事态,请求驰援!”

  “北燕铁骑五万,已破阴山口,直入河套,逼近潭州,告急!”

  “夜秦叛乱,地方督抚被杀,请朝廷派兵速剿!”

      ......

  他这句话,显然是针对座下被召来议事的几个高位武臣问地。这些人面面相觑一阵,一时都难以发言。最后还是衡国公嗫嚅着开口道:“殿下,臣等还是主和……先派员前去商谈为好……”

  “主和?”萧景琰冷笑了数声。“一般来说。都是文臣主和,武将主战。怎么咱们大梁是反的,战火都快烧过江了,却是文臣们主战,列位军侯主和?”

 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 十来位重臣也纷纷跪下劝止,连几个武臣都顺着场面,连连说“不可不可”,萧景琰叹息一声道:“诸卿之意,我自然明白。..可是皮之不附,毛将蔫附?大梁的生死存亡,岂不比我一人安危更加重要?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  “别跟我说你要去。就是我去也不会让你去地。”

  ……

  “我粗排了一下,东海让聂铎去是最合适不过的,你尽可放心;夜秦没什么好商量的,暂且不说。北燕拓跋昊率地五万铁骑一路狂飙,后备却有问题,不像是做足了功夫,有多大企图的样子,目的很可能只是为了取得胜果之后。跟我们谈判,得到金银财帛,或者要回四十年前割让给我们的三州之地。拓跋昊是支持他们七皇子的。北燕尚武,他这一战若能得回失地。七皇子的声名必然高涨。就算不能,多得些财物也好。他心里有所欲,却患所失,根本经不起几个败仗,所以对付他,一定要挫其锐气,等他发现得不偿失时,自然会退兵。要论以刚胜刚,以快打快,聂大哥的疾风之名可不是浪得的。虽然他现在说话旁人听不大懂,不过冬姐已经听得十分顺畅了,他们夫妇同去,再配些好的校尉偏将,拓跋昊绝对讨不了好。”

  “没错,我也是这么想地,兵分两路,聂锋带七万人迎击北燕,大渝那边就是我……”

  “景琰,”梅长苏按住他的手臂,轻轻摇着头,“你听我说,先听我说说好不好?”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 “我要是对自己的身体没有信心。就不会向你要求出征了。你想想,我明知蒙大哥并非帅才,却劝你任命他,如果正在交战的关键时刻,我自己突然病个人事不知的。那岂不是害了蒙大哥,更对不起前线的将士和大梁地百姓吗?”梅长苏凝视着好友的脸,言辞恳切,“景琰,你相信我,我最先考虑的就是自己的身体状况,这一点不成问题。当前的局势如此危殆,也由不得我冒险任性啊!”

  萧景琰抿紧了嘴唇,找不出话来反驳他。但心里终究是悬着的,不肯点头,索性便板起了脸。不开口。

  梅长苏并没有进一步劝说,反而慢慢步至窗前。看着庭外有些萧疏的深秋景致。眉宇之间神情悠远,仿佛正在回溯时光的逆影。遥想过去的峥嵘与青春。

  “北境,是我最熟悉的战场,大渝,是我最熟悉的对手。”良久后,梅长苏缓缓回头,薄薄的笑意中充满了如霜的傲气,“也许因为骨子里还是一个军人,即使是在这漫漫十三年的雪冤路上,我也随时关注着大渝军方地动向,没有丝毫的放松。说句不怕你恼的话,就算是你,也未必比我更有致胜地把握,更遑论他人。择适者而用,是君主的首责,而你我之间,不过私情而已。景琰,大梁地生死存亡,难道不比我一人安危更加重要?”

  梅长苏刚才并没有留心听大殿这边地争论,但他说的这最后一句话,却与萧景琰试图说服群臣地那句话一模一样,令这位背负着江山重责的监国太子不由心头一紧。

  如果面前站着的是林殊,一切自然顺理成章,没有人会想要阻止林殊上战场的,他是天生的战神,他是不败的少年将军,他是赤焰的传奇、大梁的骄傲,他是最可信任的朋友,最可依赖的主将……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,再坚韧的心志和强悍的头脑也抵不过病体的消磨,只要一想起他病发晕迷的那一夜,萧景琰的心便会揪成一团,不管怎么说,梅长苏终究不再是林殊了……

  “我听卫峥说,你有一个蒙古大夫吧?”沉思半晌后,萧景琰想到了一个拒绝的借口,“我要见见他,如果他说你可以去,我就同意……”

  听到这个要求,梅长苏的眸中突然快速闪过了一抹复杂的神情,不过瞬间之后就消失了,再仔细看时,表情已被控制得相当完美。

  “好吧,我回去跟蔺晨说说。”梅长苏微微欠身,“筹措出征,殿下还有一大堆事要办,我先告退了。”

  萧景琰被他自若的神态弄得心里略略发慌,总觉得有些什么掌控之外的事情在肆无忌惮地蔓延,可细细察时,却又茫然无痕。

不过这股异样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多久,因为前方急报很快又一波接一波地涌了进来,瞬间便占据了他的全部思绪。一系列的兵力调动、人事任免、银粮筹措、战略整合,各部大臣们轮番的议禀奏报,忙得这位监国太子几乎脚不沾地,甚至没有注意到梅长苏是什么时候悄悄退出的。】

 

像黑云骤然压顶,再迟钝的人也涌现出不好的感觉。

战英结结巴巴地说:“林少帅,你,你不用去了吧,打仗的体力,你的身体……你打仗没问题,可是…殿下………”

霓凰不说话,霓凰只看着林殊哥哥,嘟起嘴看着林殊哥哥。

她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看林殊哥哥,一分一秒都不想移开目光。

眼睛还没消肿呢,就隐隐冒出一丝红潮。

眉头越皱越深,越皱越紧。她咬紧牙,仔细看她的林殊哥哥。

一分一秒都不能错过。

 

梅长苏承受不了,低头,深深低头。

 

 

    【 比起紧张忙碌的东宫,苏宅显得要安静宁和得多。不过战争的阴霾已经弥漫了整个京师,苏宅也不可能例外,当梅长苏进门落轿之后,大家虽极力平抑着,但投向他的目光还是不免有些躁动不安。

 “请蔺公子来。”梅长苏简略地吩咐黎纲后,径直便回到了自己的卧房。片刻后,蔺晨独自一人进来,脸上仍是带着笑,站在屋子中央,等着梅长苏跟他说话。可是等了好一阵子,梅长苏却一直在出神,他只好自己先开口道:“我刚刚出去了一趟,你有几个小朋友正在募兵处报名从军呢。看来这世家子弟也分两种,一种如同蠕虫般醉生梦死毫无用处,另一种若加以磨砺,却可以比普通人更容易成为国之中坚……”

  …………

  “不是也许,是可以。我知道自己可以!”蔺晨霍然回头,眸色激烈。“长苏,旧案已经昭雪,你加给自己的重担已经可以卸下,这时候多考虑一下你自己不过分吧?世上有这么多的事,一桩桩一件件永不停息,根本不是你一个人能解决完的!你为什么总是在最不该放弃的时候放弃?”

  “这不是放弃,而是选择,”梅长苏直视着他地双眼,容色雪白,唇边却带着笑意,“人总是贪心的,以前只要能洗雪旧案,还亡者清名,我就会满足,可是现在,我却想做的更多,我想要复返战场,再次回到北境,我想要在最后的时间里,尽可能地复活赤焰军的灵魂。蔺晨,当了整整十三年的梅长苏,却能在最后选择林殊的结局,这于我而言,难道不是幸事?”

  “谁认识林殊?”蔺晨闭了闭眼睛,以此平息自己的情绪,“我万辛万苦想让他活下去的那个朋友,不是林殊……你自己也曾经说过,林殊早就死了,为了让一个死人复活三个月,你要终结掉自己吗?”

  “林殊虽死,属于林殊的责任不能死。但有一丝林氏风骨存世,便不容大梁北境有失,不容江山残破,百姓流离。蔺晨,很对不起,我答应了你,却又要食言……可我真的需要这三个月。就公义而言,北境烽火正炽,朝中无将可派,我身为林氏后人,岂能坐视不理,苟延性命于山水之间?从私心来讲,虽然有你,但我终究已是去日无多,如能重披战甲,再驰沙场,也算此生了无遗憾,所得之处,只怕远远胜过了所失……”梅长苏用火热的手掌,紧紧握住了蔺晨地手臂,双眸灿亮如星,“冰续草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奇药,上天让聂铎找到它,便是许我这最后三个月,可以暂离病体,重温往日豪情。蔺晨,我们不言大义,不说家国百姓,单就我这点心愿,也请你成全。”

  蔺晨怔怔地看着他,轻声问道:“那三个月以后呢?”

  “整个战局我已经仔细推演过了,敌军将领地情况我也有所掌握,三个月之内,我一定能平此狼烟,重筑北境防线。对于军方地整饬,景琰本就已经开始筹划,此战之后,我相信大梁的战力会渐渐恢复到鼎盛时期。”

  “我是说你,”蔺晨眸色深深,面容十分沉郁,“三个月以后,你呢?这冰续丹一服下去,虽然能以药效激发体力,却也是毫无挽回余地地绝命毒药,三月之期一到,就是大罗神仙,也难多留你一日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梅长苏淡淡地点头,“人生在世,终究一死。蔺晨,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  蔺晨牙根紧咬,一把扯开自己的衣襟,从内袋处抓出一个小瓶,动作十分粗暴地丢给了梅长苏,冷冷道:“放弃也罢,选择也好,都是你自己的决定,我没什么资格否决,随便你……”说着转身,一脚踹开房门,大步向外就走。

  “你去哪里?”

  “外头的募兵处大概还没关吧,我去报名,”蔺晨只是略停了停脚步,头也不回地道,“我答应过要陪你到最后一日,你虽食言,我却不能失信,等有了军职,请梅大人召我去当个亲兵吧。”

  梅长苏心头一热,冰凉的小瓶也似乎突然开始发烫。看着蔺晨的背影,曾经的赤焰少帅昂起头,语调低沉却坚定地道:“你总说从不认识林殊,但我相信,认识他之后,你不会失望。”

  ……】

 

 

一片静默中,有眼泪掉下来的声音。

霓凰侧着头,倔强地用袖子拭去眼泪,却没说一句“你留下来,不要走”的话。

其他人就更没有立场说什么。

梅长苏把头深深低下。

其实蔺晨说的对,最任性的就是自己了。

想翻案,把大梁闹了个天翻地覆也为赤焰翻案;想霓凰,明知会让霓凰后半生更痛苦还是牵手霓凰;想上战场,明知会让所有关心他的人心碎,也毫不迟疑地上了战场。

不仅任性,而且自私,枉费所有人的努力,辜负所有人对于未来的期待。

可是别人呢?

被自己拖累的霓凰,明知自己年寿难永也还是爱着自己。

被自己利用的景琰,十三年都初心不改,一直信着自己。

被自己伤害的景睿,不仅不恨自己,还真心实意为自己歉疚。

……

他何德何能,能得知己、爱人、兄弟如此?!

又是何其有幸,能以林殊的方式走向他的结局。

 

 

【越一日,内阁颁旨,令聂锋率军七万,迎战北燕铁骑,蒙挚率军十万,抗击大渝雄兵,择日誓师受印。在同一道旨意中,那位在帝都赫赫有名的白衣客卿梅长苏,也被破格任命为持符监军,手握太子玉牌,随蒙挚出征。

      临出兵的前一天,梁帝大概是被近来地危局所惊,突发中风,瘫痪在床,四肢皆难举起,口不能言。萧景琰率宗室重臣及援军将领们榻前请安,并告以出征之事。当众人逐一近前行礼时,梅长苏突然俯在梁帝的耳边,不知说了些什么,早已全身瘫麻的老皇竟然立时睁大了眼睛,口角流涎,费力地向他抬起一只手来。

    “父皇放心,苏先生是国士之才,不仅通晓朝政谋断,更擅征战杀伐。此次有蒙卿与他,乱势可定,从此我大梁北境,自可重得安固。”站在一旁的萧景琰字字清晰地说着,眸中似有凛冽之气。

  梁帝的手终于颓然落下,歪斜地嘴唇颤抖着,发出“呜呜”之声。曾经的无上威权,如今只剩下虚泛的礼节,当亲贵重臣们紧随着萧景琰离开之后,他也只听得见自己粗重的呼吸声,在这幽寒冷硬、不再被人关注的深宫中回荡。

  第二天,两路援兵的高级将领们便拜别了帝阙,束甲出征。如同当年默默看着梅长苏入京时一样,金陵帝都的巍峨城门,此刻也默默地看着他离去。到来时素颜白衣,机诡满腹,离去时遥望狼烟,跃马扬鞭。两年的翻云覆雨,似已换了江山,唯一不变的是一颗赤子之心,永生不死。

  初冬地风吹过梅长苏乌黑的鬃角,将他身后的玉色披风卷得猎猎作响。乌骓骏马,银衣薄甲,胸中畅快淋漓的感觉还是那么熟悉,如同印在骨髓中一般,挥之不去。

  放眼十万男儿,奔腾如虎,环顾爱将挚友,倾心相扶。当年梅岭寒雪中所失去的那个世界,似乎又隐隐回到了面前。烟尘滚滚中,梅长苏地唇边露出了一抹飞扬明亮地笑容,不再回眸帝京,而是拨转马头,催动已是四蹄如飞的坐骑,毅然决然地奔向了他所选择地未来,也是他所选择的结局。】

 

 

     “你很奇怪。”秦般若说。

因为立场问题,秦般若和林殊永远不可能握手言和。但不妨碍秦般若敬重林殊是个英雄。所以她很奇怪,为什么林殊愿意为大梁赴死呢?萧选虽然是他的皇帝,却害得他家破人亡,削皮挫骨,英年早逝。既然林殊已经翻案,既然拿回了他的荣誉地位爱情,为什么还要为大梁慷慨赴死?

凭什么呢?秦般若真的不解。

秦般若就这么问了,梅长苏答:“秦姑娘,你为滑族复仇,为了什么?”

“自然是为我滑族。”

“你是为滑族皇室,还是为滑族百姓?”

秦般若没懂。

“滑族皇室积弱,百姓民不聊生。虽然滑族灭国,但是这么多年你也能见到,滑族百姓与大梁子民融为一体,安居乐业,从未有人因为他的滑族血脉而歧视他。你如此执着于复仇,去光复一个已经不存在的皇族,搅得天下不安宁,不仅害死你的四姐,更让那么多滑族女子陷身勾栏日夜难安,难道是好事吗?她们本来可以享受平静安宁的生活呀?”

秦般若:“说的这么好听,如果有一天你梁被灭族,你会袖手旁观?你现在不是宁可送命都要去打仗?”

梅长苏:“大梁国力不敢说昌隆,好歹能庇护百姓平安。如果能被人轻易灭国,只说明大梁积弊太甚,民不聊生。得民心者得天下,失民心者失天下。如果大梁如滑族皇室那般亲小人,远贤臣,让百姓遭受流离之苦,它有何面目让?作为大梁子民,文不能挥笔治天下,武不能策马定江山,灭族后才大张旗鼓要复仇。早做什么去了?搅得天下不得安宁,百姓再次遭受流离之苦。我是大梁的罪人,更是百姓的罪人。”

要知道,天下,兴百姓苦,亡,百姓苦。

秦般若若有所思。

萧景琰也若有所思:“如果我……”

梅长苏恶狠狠地说:“如果你跟你爹一样昏聩,十个麒麟才子也不会奉你为主,更不会为你翻案。”

萧景琰:“……”

萧景琰:“……对我这么没信心,还不留下来看着我,提醒我。”

 

 

誉王:“如果我有祁王兄的才华,祁王兄的心性,你会辅佐我吗?”

梅长苏斩钉截铁地说:“会。景桓哥哥,黎崇师傅曾说,你是聪慧之人。如果你能将心思用在正途上,将朝政治理地井井有条,百姓安居乐业,朝臣团结一心,为民做主。我赤焰一家的案子算什么?跟天下比起来,我这仇,不报也罢。”

誉王:“你真的可以?”

林殊:“如果我为了一己之私,让天下失去贤明君主,让朝廷动荡,百姓难安,我纵然翻了案,又有何面目去九泉之下见父帅?”

梅长苏:“景桓哥哥,你也见到了,这几年大梁衰落,,大军逼近,朝廷上居然无武将可用。文官只知道争权夺利,又没有为百姓做过一丝实事?至尊之位是你们萧家的位置,可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,为了争权夺利弄得乌烟瘴气民不聊生,纵然得了皇位,又如何能在卧榻上安睡?你又如何面对史书和后人的评价?”

誉王若有所思。

 

太子嘟囔:“也不是本王想斗啊,是景桓那混蛋一直追着我,打压我。”

誉王难得没有还嘴。

太子继续嘟囔:“好吧说不过你,你是林家小殊么。从小到大,没人说得过你。真的是可惜了。我从小就觉得,你能成为比林帅更出色的元帅的。”

梅长苏:“景宣哥哥觉得,我现在不出色吗?”

太子:“出色出色。就是。唉。”

可惜了。

那一场阴谋,埋葬了一代贤王,埋葬了金陵城里最明亮的少年,也差点埋葬了大梁的未来。

幸好,忠魂不死,希望仍在。

大梁仍有未来。

 

 

要是一切能重来,多好啊。

 

 

 

 

夏冬捧着这本善恶不明的《琅琊榜》,把显形的黑字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皱起的眉头松不开,一边摇头一边道:“还是不对。”

“哪里不对?”

“我们之前都觉得,琅琊榜所言记载着未来。文中透露的信息,确实暴露了我们不知道的真相。加上文章断断续续,事情不说全,纵然有一两处逻辑不通之处,我们也不深究。

但是这最后一段,却实在不合常理。”

“哪里不合常理?”

 

 

夏冬:“我把这段话再念一遍,大家品品。”

【可是无论是算无遗策的梅长苏,还是洞察天下的蔺晨,此时此刻都没有想到,仅仅就在两天之后,数封加急快报星夜入京,如同一道道霹雳般,瞬间炸响了大梁帝都的天空。

  “大渝兴兵十万越境突袭,衮州失守!”

  “尚阳军大败,合州、旭州失守,汉州被围,泣血求援!”

  “东海水师侵扰临海诸州,掠夺人口民财,地方难以控制一事态,请求驰援!”

  “北燕铁骑五万,已破阴山口,直入河套,逼近潭州,告急!”

  “夜秦叛乱,地方督抚被杀,请朝廷派兵速剿!”】

 

太子抢答:“说明梅长苏不是算无遗策的人,他也有失算的时候!”

他很得意自己发现的纰漏,等着被称赞表扬,结果满座都是看傻子的眼神,顿时生气了:“本王说错了吗?”

萧景琰是领兵之人,顿时看出不对:“大渝兴兵,汉州被围,水师扰民,北燕入境,夜秦叛乱,五处突发烽火,实在太巧合了!”

“而且五国联合兴兵,大梁、兄长和蔺晨都没有发现,怎么都说不过去。”

兴兵不是简单的事,兵力集结,粮草先行。五万铁骑,十万精兵,要消耗多少粮草,多少铁器,多少战马。这些物资集结非一日之功,怎么可能长期瞒过邻国的眼睛。再者,五个国家同时兴兵,事先必然经过一番合纵连横。这种大事不能靠飞鸽传书下定论,必然得有使臣坐下来谈个判,甚至还得反复谈判。就算大梁密探玩忽职守,一而再再而三眼瞎没得到情报,江左盟广交天下各国英豪,蔺晨更是得到了“洞察天下”的评语,三方同时失明,可能吗?

兴兵的时间点也很奇怪。傻子都知道,打仗得挑大梁最弱的时候好欺负。大梁积弱可久了,太子和誉王两王相争的时候可以打,萧景琰进京的时候可以打,甚至三王夺嫡的时候也是五国下手的好时机。结果萧景宣发配了,誉王谋逆入狱了,萧景琰把太子之位坐得稳稳当当,朝政大权独揽,还提拔了几个赤焰名将以后再来攻击,这么仁慈的吗?

这么一想,这场五国之乱,简直槽点满满。

 

夏冬敲敲书的封面,重新问了个开头问过的问题:“这本书所讲的,是什么样的故事?”

“之前我们一致认为这本书记载着未来,可是未来会发生如此荒谬的事吗?”

 

誉王:“本王同意,本王对父皇忠心耿耿,怎么可能谋逆。”

太子:“就是就是,本宫可是太子,德才兼备,爱民如子,怎么好好的就被幽闭东宫,怎么可能被废?本宫早就说了这书荒谬,你们还都不信。”

秦般若:“之前林先生入悬镜司受审,下一章就突然释放,而入了天牢的却变成夏首尊,其中道理,般若一直百思不得其解。”

誉王:“说起那事,卫峥很明显就是老七劫的,除了老七还能有谁。中间嫁祸给谁,怎么脱罪的,该不是作者编不下去了吧?”

他们都是在《琅琊榜》中不得善终的人,之前不敢想,此刻你一言我一语,将不合理性分析个遍,绞尽脑汁将阅读的“未来”的否定掉。

主角团的豫津也有异议:“景睿生日宴那事,谢伯……谢玉混迹官场多年,颠倒黑白的说法多了去了。被宫羽姑娘一揭就翻脸痛下杀手,会不会太,额,简单了。如果——我是说如果——他当时把暗杀景睿的罪都推给太后娘娘,岳宗主是不是会被他蒙骗过去,他就没那么容易下天牢?”林殊哥哥的筹谋也得多费一番功夫了。

梅长苏微微点头表示同意。在他的筹谋里,早就针对谢玉的各种反应列出各种计划。只是没想到书中的谢玉像被踩到了痛脚,丧失了理智,采用了最难堪的方式来应对,倒省了他的心。豫津的好意提醒他也收到,在对付谢玉的时候他会更加小心。

霓凰:“我也很奇怪,书里的我哪儿去了。有事回云南一趟可以理解,我难道就一直待在云南,不见兄长一面?”难道连最后一面也没见??

还是说被兄长故意安排在云南,躲开京城风云?兄长就这么不想见我吗?霓凰向梅长苏要答案。

梅长苏:“……”我不是我没有。虽然……有点像我会做的事。

霓凰:你敢?

梅长苏:我错了我不敢。

霓凰这才松了口气。为所谓未来的不靠谱性又添力证。

夏冬总结:“看来这本《琅琊榜》,可能记载着未来,也可能是某作者根据史料撰写的历史传奇小说,还可能就是某人随意编写的不连贯的片段。”

战英弱弱地问:“有这么不负责任的作者吗?”

夏冬:“你不知道挖坑不填是作者常态么。这位好歹写完了结尾,知足吧。”

战英:“……夏大人说的对。”

 

 

曾有人用生辰八字概括一生的命运;现在他们被困在一个神秘空间里,用一本语焉不详的书,来转述各自的未来。

可是未来真能那么轻易阅读吗?

未来不是一步一步自己走吗?

看了那么多,未来还是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呀。

众人将《琅琊榜》的合理不合理性商讨了一番,最后一致同意,这本所谓的未来,可能是假的。

就算是真的,也要把它变成假的。

这个结论让每个人都很欢喜。

太子想,我回去要好好听母妃的话,好好孝顺父皇。

誉王想,我要大气,要重大局,不被夏江般若蛊惑,我才是赢面最大最得帝心的皇子。

秦般若要重新审视自己的辅佐对象,重新考虑滑族的事和自己的事业。

梅长苏松了口气,五大国家不可能同时作乱,大梁还有喘息的机会。

霓凰萧景琰对视一眼,约定要精诚合作早日翻案,让大梁不那么乱,让林殊不那么累。

夏冬筹划着先去小孤山把锋哥接回来。

豫津暗下决心再也不给景睿办生日宴了,我也不办生日宴,我爹也不能办。办了也——为了安全起见,得趁林殊哥哥不在的时候才办。

战英拍拍自己的脸,也就是说我可以重新认识苏先生,不会再犯傻闹乌龙了。这次一定不犯错。

 

 

 

《琅琊榜》又从夏冬手里流转了一圈,再也没有黑色字迹涌现。

也就是说,结束了?

既然看完了,是不是就能离开这里,回到原来的地方原来的空间?

 

不知是响应大家的话,还是被猜中了真相,解开了密码。

书本回到了桌子中央的凹槽里,慢慢沉了下去。

哪里的机械结构在动,有锁链和齿轮的声音。

似乎是《琅琊榜》阅读完了,众人即将离开这个神秘的空间。

我一定会扭转未来。

每个人都这样想。

 

END。

评论(55)
热度(1577)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