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一个角度看琅琊

一、坑爹的霓凰

我是穆藩王,对,就是霓凰的亲爹,连个背影都没有,唯一出场是死在台词里的龙套。

我一生最骄傲的事是养大了霓凰这个女儿,明若霓霞烈如凰。才智武功都是一等一的赞,保住了穆府,养大了幼弟,如果琅琊榜有个奇女子榜,她绝对能上榜首。

我一生最后悔的事,也是养大了霓凰这个女儿。

唉,说起来都是泪。

我本来可以不用死的。可是我死心眼的女儿偏偏和老林家的臭儿子看对眼了。唉,平心而论,那小子各方面。两个将帅怎么联姻,不怕招忌讳啊。我女儿不听不听,偏偏要和那小子定亲。这不定亲一年祸事就来了,林家拔族了,我也被牵连,两腿一蹬嗝屁了。

十几年后我女儿又遇到了那臭小子。臭小子十年来一直单身,哼,还算他有良心。俩孩子干柴烈火又搞到了一起。唉,也不容易,我就成全他们…………吧??

唉等等,小凰这十几年都是以臭小子作为心理支柱的?你老爹我呢?我在你心里有地位吗?好歹你的兵法谋略都是老爹我教的吧,怎么就只听那小子的话了?

你知道梅长苏十几年来干什么去了,你怎么就相信他没有黑化?你看他把萧景睿害成什么样了!为了大计,为了大计,你怎么就相信他不会把手段用在你和小青身上?人要做两手准备,信任归信任,后路总要留吧?你身后可是穆王府上下千百条人命啊!站队也不是这么站的吧?

唉等等,你怎么把祖传的黄冈玉牌给他了?这玉牌能调动穆王府所有的力量你不知道吗?你还没出嫁呢胳膊肘不要转那么外好吗?哎哟气死我了气死我了,女儿外向,不中留啊。

唉等等等等,你领兵是要造反吗?为了梅长苏?你的忠义呢,你的赤子之心呢?为了你男人你就率全家造反了?信不信老子抽你(此处应有哔声)。哎呀我的女儿啊,平时聪明伶俐一看就透,怎么遇见男人就智商掉线恋爱脑了?哎哟气活我了气活我了,那个谁,梅长苏是吧,快派人把我的棺材板压一压,我快爬出来了。

好在好在,梅长苏还算有良心,没用穆府挡刀。靖王也算有出息,成功上了位,穆王府众人算是保住了脑袋。我的心暂时可以放回嗓子眼里面了。

唉,我的女儿千好万好,就是恋爱脑。

可是能怎么办呢,只能原谅她啊。



二、卓鼎风之我错了

我不知道一个男人爱女人有什么表现,也不知道一个好丈夫该如何爱妻子,但我可以肯定,一个在妻子生产时都不陪伴的家伙,绝对是个渣。

在古代的医疗条件下,生产=在鬼门关走了一趟。那是女人最脆弱最伤心的时候,也是最需要丈夫的时候。明知妻子怀胎九月,卓鼎风“与魔教教主约战苗疆”而离开。

天牢里的卓鼎风OS: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,我从一开始就不该离开孕妻身边,不然我的儿子也不会死,我也不会和谢玉勾搭上,也不会沦落到这样一个伤心的地方。

卓鼎风的事情告诉我们,天网恢恢疏而不漏,渣男总会有报应的。


三、萧景睿之梅长苏是个渣

如果这文是睿苏苏睿视角,那多半是篇渣贱。

梅长苏一开始处心积虑接近萧景睿,利用他进了京,利用他住进谢家,还利用他的身世扳倒了谢玉。利用就罢了,他还在萧景睿半整数的生日上给了这么终身难忘的贺礼。如此心机深沉,不择手段利用无辜,尤其是对他一往情深的无辜,够不够渣,够不够渣?

而萧景睿,明明被好友言豫津提醒了,依然傻傻地相信着梅长苏;明明知道他卷入党争目的不纯,依然一腔赤诚地对待梅长苏。甚至被梅长苏扎心了,老睿依然平静地说,我不恨你,只是我们不能再做朋友了。——翻译一下,你这么对我,我依然不会恨你,只是不爱你了。

而按照渣贱文的套路,萧景睿应该心如死灰黯然离去出国流浪,梅长苏幡然悔悟奋起直追,一个虐心一个虐身(这位虐身太容易了),虐着虐着就HE了。

但是梅长苏没有。他是个渣,从来都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么,从来都可以为此不择手段,所以他不会幡然悔悟,也不会奋起直追,甚至继续利用景睿揭开锦囊的秘密,逼景睿他妈走上战场。

啧啧啧,可以入选X江年度十大渣攻(受)了吧。

当然,渣渣是有报应的。卓鼎风的报应是家破,梅长苏的报应是人亡。

没毛病。



四、夏江与言候之你选谁?

夏首尊和言候年轻时居然曾是当年好友。

反派第一boss和正派第一助攻居然曾是挚友?

好吧,他俩的智商确实可以做朋友。

作为丈夫方面,两人也是一样的苦逼。前者被妻子抛弃,万年单身老汉,后者爱人被夺走,一辈子单相思。

等等,既然是一辈子相思,豫津怎么来的,豫津他妈又是怎么死的?

夏首尊在被妻子抛弃后这么多年,依然不娶妻不纳妾不生娃,打着找儿子的名义满世界找发妻,哪怕被言候扎心,他也要撕碎信,对所谓遗言拒绝相信。

而言候呢,娶了个妻子生了个儿子,然后妻子死了,儿子成了留守儿童,儿子的名字都是恋人儿子的掉转——你这么痴情你可以终身不娶啊,言豫津的妈妈是做错了什么被你拿来当传宗接代的工具,又是做错了什么莫名其妙地死去?言豫津又是做错了什么成了留守儿童?既然生下他,分他一点父爱很难吗?小豫津没长歪真是很不容易。


坏人再坏,也有值得称道的一面。好人再好,也有冷酷无情的地方,叹息。


评论(26)
热度(72)
  1. 增暮清水 转载了此文字
    清水大大一向脑洞清奇角度刁钻,如果琅琊榜是个活物的话,清水大大养的琅琊榜一定是王怜花类型的

© 清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