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阅读未来】番外:假如当时他们看的是电视剧

番外,与正文无关,纯粹楼主YY: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

景琰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接下去的剧情,想知道卫峥是如何被救出,想听听卫峥讲过去的事情。而如他所愿,屏幕上出现了接下去的画面。

 

景琰去见静妃,芷萝宫里小新哭诉。

靖王:权衡利弊算计人心,他以前不是没做过这样的事!上次郡主的事这样,这次又是这样。

 

 

靖王皱起眉头:诶?剧情走向好像哪里不对。

梅长苏头一次主动看向靖王,脸上变幻莫测,萧景琰读出来就四个字:你这么想我的?

战英不知道自己即将搅局上线,还在那边瞎着急。

太子:景桓你哪来的甜瓜,分我一点。

誉王:给。

 

 

萧景琰:卫峥的事,你有去找过苏先生吗?

战英:去过,我根本没见到他。听说他一直病着,整个苏宅上下都怪怪的。

萧景琰:哼,有什么好奇怪的。他心理一定是这么想的吧。原以为这一年多以来,已经算是与他性情相投,信念相仿,没想到一遇到这样的事,才发现,这不过是我的错觉而已。

 

 

战英道歉得飞快:苏先生对不起。我也是中了誉王的圈套。

萧景琰:你只是实话实说,这是针对本王的毒计。

景睿是实诚人:苏先生真闭关修养,他身体不好,每年冬日都要闭关。

秦般若:萧公子,没人怀疑苏先生在装病。只是这位靖王殿下,两章前还跟苏先生“风云际会,不外如是”呢。

夏冬点了点头,用无药可救的神情瞟了眼林殊,又瞟了眼靖王。

霓凰明目张胆地瞪萧景琰。

景琰误会了:郡主不用担心,我一定会跟苏先生一起救出卫峥的。卫峥既然活着,一定能告诉我们,小殊当年发生了什么。

夏冬捂住脸。

梅长苏:郡主别急,我们继续往下看吧。

 

 

梅长苏虚弱地站不住,从地道里出来一直咳,又继续去地道里摇铃铛。

始终没有回应。

 

 

霓凰:你们太过分了!没见梅宗主都病成这样了吗?

萧景琰:我,我应该不在府里,才会错过苏先生的铃声。

般若(笑):霓凰郡主对苏先生的态度真是变幻莫测。净重梅宗主高才雅量的是郡主,斥责梅宗主冷硬心肠的是郡主,最心疼梅宗主病情的还是郡主。郡主和梅宗主私交可是不薄。

夏冬:苏先生神秘莫测,不止霓凰一个看走了眼。倒是般若姑娘比较简单,只对誉王忠心耿耿。

般若(觉得这话似乎讽刺,但又没有证据)。

 

 

战英催促,靖王进密道。

梅长苏:救卫峥,有百害而无一利。谋大事者,需懂得割舍。

 

 

靖王(犹豫):苏先生,你真的觉得不需要救卫峥?

梅长苏:(心累,不想说话)

豫津:靖王殿下,你想想城门劫囚?黎大总管可是把飞流都带上了。

靖王(生气):既然目标一致,苏先生为何不直言相告呢?(老是对我挂面具,说话只说一半,你就这么不相信我萧景琰吗?)

梅长苏:在下想怎么说就怎么说。(老子还没因为气你榆木脑袋是非不分呢,你倒恶人先告状了,老子也很生气)(之前的心虚一扫而空,扭过头不理)

 

 

誉王:景琰啊,这点我可以替你解答。

太子:景桓,你又不是苏先生,你懂什么。

誉王:梅长苏不让你救,他可以自己去救啊。只要你不被牵扯进来,卫峥就是招废棋。苏先生,本王说的对吗?

太子:皇兄跟你说话你没听到吗。(没人理,生气)

 

夏冬(充满同情):梅宗主辛苦。

梅长苏:夏大人过奖。

 

 

靖王:该说的话都已经说了,很好,先生的指点我已经明白,多谢。

梅长苏:殿下?殿下!

 

 

豫津:我有不好的预感。

景睿:我也预感到了。

誉王: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太子:(奋力吃瓜)。

秦般若:(小小激动)。

霓凰:(怒目而视)。

夏冬:(摇头叹气)。

梅长苏:(难以置信)。

战英:(瑟瑟发抖)。

萧景琰:我,这,这,我,我,这是什么鬼?

 

 

景琰砍铃铛。梅长苏下跪。

景琰:我曾经竟然以为,苏先生是个与众不同的谋士,没想到此时才看清楚,你也是动辄言利,眼中没有天性和良识的人。我若是依从先生之意,割舍掉心中所有的道义人情,一心只图夺得大位,那我夺位的初衷又是什么?一旦我真的成了那般无情到令人齿寒的人,先生难道不担心我将来为了其他的利益,也将先生曾扶助我的情义抛诸脑后吗?事到如今,你既不愿援手,我也无话可说,我萧景琰今后何去何从,就不劳梅宗主费心了。

梅长苏(颤抖):殿下此言何意。

 

 

太子(瓜掉了):卧槽,梅长苏这都能忍?

豫津和景睿(面面相觑):相识至今,苏兄一身傲气,什么时候下跪过。

誉王(心碎了):我对你如此敬重,你却爱理不理;他这般对你,你还不离不弃?

秦般若:殿下你看,梅宗主是真的选择靖王。

 

 

霓凰:【瞪!】

战英:(被霓凰的杀气吓到还是挺起胸膛)。殿下,殿下是无辜的,是因为我中了小人的离间计,才害得殿下对苏先生产生误会。

霓凰:【两个一起瞪】

萧景琰:我。我。。。虽然此言无用,但是,苏先生,真的很抱歉。我是诚心想救卫峥的。不管中间遇到多大阻隔,我都一定会救卫峥。哪怕被父皇斥责,哪怕失掉你为我夺来的大好局面,哪怕把自己搭进去。

梅长苏:嗯,我信你。

 

 

大风暴雪。

梅长苏在廊下站着,甄平发飙:我们宗主在这四面透风的地方站了半个时辰了,连个火盆都没有吗?

小兵:我们靖王府一向很少有火盆的。

 

 

战英:殿下,苏先生,这个人叫XXX,是XX兵XX队的,等回去我就把这人调去军师手下,好好斥责一番。

霓凰:上行下效而已,你有脸指责别人吗?

靖王:……

霓凰:怎么,身为靖王殿下,做错了事,连道歉都不会吗?

靖王:我道过歉了。

霓凰:光一句道歉就够了吗,你知道——

梅长苏(打断):郡主。

霓凰:……继续。

 

 

靖王出来了。

梅长苏:卫峥只是赤羽营的一个副将,这样做值得吗?

靖王:等我死后,见了赤羽营的主将林殊,难道我能回答他说,不值得吗?

梅长苏:表情复杂。

 

 

太子(吐瓜子):就算为了林殊,值得吗?

誉王(同样不解)。

秦般若(在心里点头)。

霓凰:(跟梅长苏一样,心情复杂,无力生靖王的气,只剩下难过)。

 

豫津(咬耳朵):景睿,你有没有觉得,有种修罗场的感觉?

 

 

梅长苏:靖王府也不能卷进来,这件事只能我来做,我一定会想办法把卫峥救出来的。

靖王:先生的所作所为已然触及到我的底线,请恕我不能相信你。

蒙挚:殿下,你再考虑下,苏先生不是这样的人。

靖王:先生麒麟之才,大可另择贤主,就当是一开始,你认错了人吧。

梅长苏:萧景琰,你给我站住!

梅长苏:萧景琰,你有情有义,可你为什么就没脑子?

梅长苏:十三年前梅岭的那场火烧的还不够旺吗?祁王府的血流得还不够多吗?到时候玉石俱焚,你有何脸面到地下去见你的皇长兄,又有何脸面去见林殊?

 

 

太子:大胆,一介布衣,直呼皇子名字,还不快拖下去。

誉王:杖责三十。

靖王:此事只关乎苏先生与本王,与太子和誉王殿下无关。

太子:景琰,怎么跟皇兄说话的。

誉王:你果然没脑子。

梅长苏:靖王殿下是有情有义之人。此等情义,怕是誉王殿下穷极一生,都遍寻不着。

誉王:呵,你觉得就凭一腔热血,你能救出卫峥?别想了,不可能的。父皇不傻,夏江也不傻。

太子:诶你别说,也许他们能行呢?

誉王:……喂,你哪边的?是这个人害你幽闭东宫的好不好。

太子:本王爱站哪边就站哪边。【其实是跟誉王抬杠成习惯】



豫津(咬耳朵):景睿,你有没有觉得,苏兄发火的样子,有点眼熟?

景睿:嗯?

豫津:我好像在哪里见过。在哪里见过呢?

 

梅长苏扑在火盆上。

四人一番筹谋。

梅长苏:要是夏冬回来,我们便有希望。

 

 

夏冬:梅宗主好算计啊,连我的主意都敢打。

梅宗主:夏大人,你可愿意?

夏冬:哼。

 

 

靖王:十三年前的那桩惨案中,她失去了丈夫,我失去了兄长和好友,我们彼此都能理解彼此的痛苦。面对我这个当年旧事的局内人,总比面对先生这样的局外人要更容易勾起夙日情肠。最起码,夏冬不会怀疑我相救卫峥的诚意。

梅长苏:是啊,我只是一届搅动风云的谋士,要以情义公道去劝人,可信度自然少了几分。那我先谢过殿下此番辛苦了。

靖王:谢我?明明是先生在帮我,这谢字何来?

蒙挚:诶哎,那个,对了对了,飞流呢,我怎么没看到飞流。城门劫囚那天,有个高手出现,是飞流吧。

 

 

萧景琰:蒙大统领似乎是在故意岔开话题?——为什么苏先生要谢我?

般若:(警惕?)

豫津:(警醒?)

霓凰:没见苏先生冻得扑倒在火盆上了吗,苏先生本就扶病而来,累成这样,还不送先生回去歇息。

萧景琰:此事真是我误会苏先生了,本王再次向你赔不是。(作揖)

梅长苏(淡淡):嗯。

 

 

誉王:这就和好了?就这么过了?

太子:我瓜没吃完呢

评论(21)
热度(703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